切换到宽版
  • 18161阅读
  • 26回复

冰雹 (原创小说 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海上的云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05-25
本帖被 dingding 執行置頂操作(2010-07-21)
(注:这篇小说在美国网站和加拿大网站上引起众多的读者回响,这里是发表在国内杂志《长篇小说》上的修改稿)

从金门大桥上看过去,一边是越来越宽广的海湾口和外海域,另一边则是伸入内陆的蜿蜒的旧金山海湾。旧金山这座城市就在海湾的最北面,海湾的南面是另一个城市:圣荷西,而间于这两座城市之间的土地便是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世上崛起的高科技中心,也就是闻名于世的硅谷。
 
硅谷华人不少,今天的华人新移民与一百年前来美淘金的中国人不一样,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是受过很好教育的一代。他们不再从事餐饮或是服务性行业的工作,他们大多都是金山湾区高科技公司包括电脑、生化行业的精英。

倩云和汪洋便是这些硅谷精英中典型的两个来自中国的第一代新移民。
 
倩云有个人人羡慕的家庭,一对双胞胎儿女,儿聪女秀;丈夫汪洋是化学博士,不善言辞满脸忠厚;倩云长着一幅大家闺秀的模样,不是那种让人惊艳却是绝对地让人看着舒服的女子,齐耳的短发透着精明能干,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一笑就像两弯新月,看着它们,你会从心里感到温暖。她说起话来也似炒豆般的清脆,让你身不由己、心甘情愿得跟着她的意思走。倩云在硅谷一家著名的软件公司里官至主任头衔, 管理着十多个人的团队。公司里大多数的人都知道,那个娇巧仟细的中国女人,有着不容忽视的凝聚力和领导力。

倩云在国内学的是数学, 出国原是陪读出来的,那时她的先生汪洋出来读化学博士,倩云跟着出来做博士太太,不久就决定自己也去读一个学位,听别人说企业管理硕士容易找工作,又看到GMAT上的数学题简直是”小儿科”, 便转去学企管去了。还未毕业,就被这家硅谷的软件公司到校园里来招揽人才的副总看上了,副总麦克是英国人,本科也是学数学的,对倩云就有种相知感;又看到倩云英语对答如流,谈话中透着聪慧,加上同是外国人,悻悻相惜,使得倩云在毕业前两个月就收到了该公司的聘书,从此便在这家公司的客户培训部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一做就是十年,从一名培训员做至培训部的主任,一手建立起这个团队,也奠定了她在这家公司中受人尊敬的领导地位。

这段时间里,她还生下一对龙凤双胞胎,一边享受着职业女性的成就感,一边感受着为人妻为人母的天伦之乐。也是这段时间里,她任职公司的股票,在NASDAQ 上发行,倩云手里的持股一下子从纸上货币变成超过几百万的价值股票,夫妻俩兑现了一部分的股票,从南湾的小镇屋中搬出,在中半岛的山上买了栋超过三千尺大的海景房。朋友中谁都说汪洋好福气,妻子能干,儿女成双,家庭美满,事业稳定。

汪洋在一家研究所里做食物营养方面的研究,拿的是死工资,没有倩云那么幸运一下子股票大发,但是工作稳定轻松。在前几年硅谷各大高科技公司大裁员的当口,别人人心惶惶,只有他一幅老神在在的样子,完全不为此发愁。所以在家事方面,他为倩云分担了很多肩上的重担,诸如早晚去托儿所接送孩子,周末送孩子学琴学画之类的,都不用倩云操心。他有时会开玩笑地对倩云说:“你的股票里也有我的一份功劳!”然后打趣地唱着:“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倩云觉得满好笑的:大男人了,争什么功劳呢?

日子就在忙忙碌碌中流失,转眼两人结婚已过了十三个年头了,没见什么七年之痒。夫妻间有时也会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吵架,但也是床头吵床尾和,从没有过夜的仇。

一年多前的夏天,汪洋大学里的同学组织了一场大学同学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  起先,他还不是很想去,倩云倒劝他去看看,一生有多少个二十年?她自己工作上有新的项目, 抽不出身,加上孩子上学也走不开,就不跟去了。汪洋便一个人赴了这场同学聚会。没想到,这场聚会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场近乎毁灭性的风暴。
 
待续

冰雹 (原创小说 二) 
[ 此帖被海上的云在2010-06-01 13:00重新編輯 ]
离线dingding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05-25
很好的引子,感觉像电影画面一样!
离线海上的云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0-05-25
回 1樓(dingding) 的帖子
嘿嘿,谢谢神仙妹妹的美言 。 咱先说好了, 哪天丁丁电视到了可以拍电视剧的地步,这部小说可得是你的首选, 怎样?:)
离线zengning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0-05-25
很好啊,我读过一遍,还想再读!
离线立委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5-25
海云的文字读起来特别顺畅。说的都是身边的事儿,很亲切。
下面的风暴是什么呢?
离线加油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5-26
等下集

《加油》(序)
离线海上的云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5-26
每周一集。希望各位有耐心跟读完。 :)
离线zengning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5-26
这个海云吊咱胃口
离线立委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05-26
引用第7樓zengning于2010-05-25 09:40發表的  :
这个海云吊咱胃口




这样好,有盼头。上得太快,来不及反馈。

小时候常上街头听说书,总是说到最难精彩处,来一个且听下回分解。然后收钱。
我一听就是一下午。入迷。
离线海上的云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05-26
嘿嘿,绝不是吊胃口。 我是执行丁丁的吩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